驻局纪检监察组:节前提醒+明察暗访 筑牢节日“防腐墙”

发布日期:2021-09-30 16:13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两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驻局纪检监察组采用“节前提醒+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节前,驻局纪检监察组利用短信平台编发廉政短信200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廉洁自律。召开季度联席会议,学习传达“两节”期间有关工作提示,学习省纪委、市纪委有关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通报,压实工作责任,引导党员干部以案示警、以案为鉴。

9月27日,市局效能办会同局纪检监察组组成暗访组,开展效能暗访检查和纪律作风检查,先后对六郎所、湾沚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湾沚分局、花桥所、城南分中心等5个单位进行了明察暗访。暗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对工作人员日常考勤、工作状态、在岗情况以及办公环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检查,听取了各单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作风效能建设情况报告,同时对各单位进行节前安全和廉洁自律提示。

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各类规章制度执行较好,办公环境干净整洁。工作人员认真执行考勤制度,工作状态良好,热情接待前来办事的群众,耐心解答问题,同时能提醒群众戴好口罩,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但也存在部分单位工作人员不遵守工作制度、工作作风漂浮等现象。

暗访组要求各单位加强管理,严明纪律规矩,严令禁止利用节假日发放津补贴、收送礼品礼金及公车私用等违规违纪行为,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作风建设之弦,严防“节日病”的发生,以节日检查为导向,转变党员干部作风,搭建良好的党群、干群“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