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学党史——“喜看绿水青山 感悟使命担当”

发布日期:2021-10-01 08:07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上午,市局机关党委组织局机关直属支部部分党员干部与南陵县局机关支部、戴公山林场支部联合开展迎国庆、学党史“喜看绿水青山,感悟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市局四级调研员张进发、南陵县局副局长曹志祥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戴公山林场支部图书馆,观摩了戴公山林场防火队员进行森林火灾扑救演练,考察了千山水库生态系统。随后,三名年轻党员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建设人民城市要求,如何发挥自然资源部门职能、勇于担当作为,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提出的希望和要求落实到实处,紧密联系岗位职责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本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共芜湖市第11次党代会精神,高标准践行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我市人民城市建设,推进打造“生态名城”,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内容,加强基层党建“双联系”。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强化了认知、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聚焦我市人民城市建设目标,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努力将家乡芜湖打造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