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暗访不放松,效能廉洁记心中

发布日期:2021-10-01 08:09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继“中秋节”节日效能督查之后,在“十一”国庆假期来临之际,9月27日,市局效能办会同局纪检组组成暗访组,再次开展效能暗访和节日廉政纪律检查,先后对六郎所、湾沚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湾沚分局、花桥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城南分中心5个单位进行了明察暗访,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系统各级安全过节、廉洁过节。

此次暗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检查人员在位在岗、办公秩序、上班纪律等情况,听取各单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作风效能建设情况汇报,并对各单位进行国庆节节日效能、安全、廉洁提示。

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干部职工在职在岗、办公秩序良好、办公环境整洁,各服务窗口能热情接待前来办事的群众,耐心解答问题,提醒群众戴口罩防疫情,各类规章制度执行较好。但也发现基层所个别职工不能按时上班到岗的问题,对此,暗访组及时向单位负责人给予通报指正,要求立行立改。

检查当中,暗访组要求各单位加强管理,严明纪律规矩,严禁利用节假日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收送礼品礼金及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违规违纪行为,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作风建设之弦,严防违规违纪行为在群众身边发生,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举措,搭建良好的党群干群“桥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旺盛的工作热情、激昂的工作斗志,响应中共芜湖市第11次党代会号召,高质量履行自然资源和规划“两统一”职责,为我市打造“生态名城”、建设人民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贡献。

暗访组一行还结合年度党建责任制落实,对湾沚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