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芜湖市国家森林城市巩固提升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10-08 16:41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芜湖市国家森林城市巩固提升情况新闻发布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欣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据介绍,自2018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芜湖市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要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严格按照《芜湖市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的建设要求,圆满完成了森林城市建设确定的阶段性目标任务,带领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为之满意的“绿色答卷”。截至2020年底,全市林木覆盖率达到32.98%,森林蓄积量711万立方米,中心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72.2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77平方米,城区林荫道路率达61.03%,城区地面停车场绿化达34.28%,水岸绿化率达90%。

发布会指出,我市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主要依托“五个坚持”:坚持制度引领、高位谋划,林长制改革推动森林城市发展;坚持国土绿化、城镇美化,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生态优先、保护先行,着力强化森林资源管护;坚持生态惠民、生态为民,全民共享森林城市红利;坚持全民共建、宣教并行,厚植生态文明文化根基。

发布会强调,在完成总体规划阶段性目标任务的基础上,下一步我市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对照国家新立标准,完善组织管理体系建设;二是科学开展国土绿化,推进森林网络体系建设;三是强化生态保护修复,全面实施长江生态廊道建设;四是加快生态效益释放,推进生态福利体系建设;五是开展森林资源保护,推进生态文化体系建设。

发布会对大家关心的野生动物保护、废弃矿山修复及自然保护地等相关问题作出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