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时报|林长制推动芜湖林业产业加快发展

发布日期:2021-10-09 10:18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近年来,安徽省芜湖市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积极破除资本投入林业发展的痛点难点,构建林业发展多元格局。

芜湖出台林业产业发展奖补政策实施细则,加大公共财政向林业倾斜力度,每年设立专项资金1200万元,建立支持林业发展稳定投入机制。面对全市道路绿化由政府相关部门建设和管养的模式单一、责任不明、专业性不强等问题,芜湖市繁昌区、无为市等县(市、区)提出了引进社会资金,将区域绿化路段划分成若干标段,整体打包推向市场,鼓励企业参与道路绿化建设。繁昌区通过建立青梅原料基地,形成了“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的合作模式,带动当地及周边种植农户9万余户,青梅种植基地发展到13.81万亩,每年为农户创收逾7.5亿元。无为市建成特色薄壳山核桃产业带和关联产业群,实现基地年产值20亿元、年加工产值100亿元的目标。(记者 王江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