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和规划局强化国庆期间森林防火督查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9 16:07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10月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派出督查组赴无为市督查国庆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系列会议精神,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佳节。

督查组实地查看了森林防火预防宣传情况,并先后深入无为市西九华景区、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和万年台风景区,仔细察看、询问属地政府对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部署安排,认真查阅国庆期间值班安排、值班记录等资料,现场查看森林防火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对护林员巡护及进山扫码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督查组对无为市森林防火部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各项措施,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

督查组指出,国庆长假期间,人为活动急剧增多,加之我市国庆期间气温偏高,防火形势严峻,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开展防火宣传教育,严把入山卡口,坚决杜绝带火种入林区。同时加强巡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思想不脱轨、人员不脱岗、工作不脱节,全力以赴做好国庆及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