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退休干部参加“初心永挚 薪火相传”2021年度市直机关公务员荣誉退休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18 16:35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本年度退休的6名退休干部参加由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委老干部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市直机关公务员荣誉退休仪式活动,进一步做好退休公务员关爱服务,健全完善公务员全生命周期管理,激励广大在职干部担当作为。

仪式现场,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干部职工为大家带来了合唱《祖国不会忘记》,激昂的歌声是对奋斗者最好的礼赞。来自弋江区南瑞街道李巷社区的老兵合唱团为大家带来了小合唱《我宣誓》和《打靶归来》,他们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高亢嘹亮的歌声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10名新入职的公务员代表为老同志们献花。

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帅和弋江区南瑞街道李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阳先后发言,他们深情感谢老干部们在工作岗位上的付出与贡献,也深切感受到老干部们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事业的无私奉献。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王玉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荣退仪式可以归结为三个关键词:礼赞、对话和传承。“礼赞”是一场对奋斗者的礼赞,每一位退休老同志都在芜湖改革发展的征途中留下了坚实的脚印。“对话”是一次机关和社区的对话,希望老同志们退休之后的生活充实幸福、绽放出新光彩。 “传承”是一种机关优良作风的传承,无论是青年干部职业生涯的第一颗纽扣,还是即将退休的老同志职业生涯的最后一颗纽扣,我们都应当慎始慎终。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响应、采取行动,让更多的离退休老同志感受到组织温暖,积极发挥正能量,争做“最美夕阳红”。

下一步,市局将按照市直机关统一部署,扎实做好退休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初心辉映——银青结对学党史”“薪火相传——共话发展新阶段”等系列主题活动,促进退休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政治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人民城市建言献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