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直属机关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1-10-18 16:56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根据市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10月13日至15日,2021年市直机关“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班开班授课。我局作为参训单位之一,来自局机关、分局和事业单位党支部(总支)书记共19人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实现了年度支部书记培训“全覆盖”。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王玉娟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本轮次培训突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邀请省、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知名教授、省直机关工委和市委统战部、市委政研室专家领导,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等进行专题辅导解读;聚焦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全面系统讲解新时代党支部工作、“主题党日五道题”等实务,并就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现状分析和职责任务、加强市直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内容进行思考解读;穿插安排现场教学,参观考察芜湖师范附属小学党建工作基地,学习今年“七一”前夕参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我市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赵玲同志先进事迹。培训期间,课程设置坚持问题导向、理论教育和实践探索并重,特色教育和创新发展并举,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培训结束后,对参训学员进行了党建业务知识闭卷测试,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