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芜湖市田长制工作推进会暨耕地保护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12-03 16:49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11月2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田长制工作推进会暨耕地保护重点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以及《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政府关于建立田长制的意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各县市(区)局(分局)负责同志以及耕保、复垦、执法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局分别汇报了田长制工作和年度耕地保护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市局耕保科、执法支队、复垦中心分别通报了田长制工作和部下发耕地卫片监督审核情况、南京局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情况以及土地整治项目进展情况。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扎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确保完成耕地保护各项目标任务。

市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程劲虎强调:一是提高站位,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全面落实田长制工作当前最紧要的工作来抓,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有力抓手,年底前务必全面建设市、县、镇、村四级田长制管理体系,建立健全各项配套制度,确保将田长制发挥显著成效。二是高度重视,落实耕地保护专项督查问题核实整改。各县市区局要严肃对待年度耕地卫片监督问题图斑和耕地保护例行督察发现问题图斑的整改工作,严格按照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及时整改到位。举一反三,进一步摸排,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确保长期稳定利用耕地不再减少;三是抓紧推进,完成年度土地整理项目。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加大推进各类土地整治项目的实施,严把工程质量关,压实新增后期管护责任,进一步完善土地整治项目“回头看”管理方式,充分发挥土地整治新增耕地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