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长制宣传花样多 宪法日科普入民心

发布日期:2021-12-06 11:51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上午,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之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各县市区同步开展宪法宣传暨田长制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宣传法治文化,提高基层群众耕地保护意识。

志愿者在乡镇集市,农民群众较为密集的场所搭设宣传展台,拉起宣传横幅。“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落实生态发展理念 全面推行田长制”的宣传标语突出而醒目。活动向群众发放了法律和耕地保护科普宣传册以及《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同时发放了自主设计印有耕地保护logo的手提袋。志愿者耐心向前来询问的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和耕地保护方面的政策法规,突出向广大农民介绍建立田长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帮助大家关注了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引导农民群众活动后利用网络平台继续了解学习耕地保护和自然资源方面的法律法规。

志愿者们还深入村部,实地走访农户和种粮大户,面对面向他们普及耕地保护和田长制意义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基层在耕地保护方面的问题和建议。

此次全方位、多层次、覆盖面广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民学习遵守宪法意识和自觉践行耕地保护意识,引导他们在思想上达成共识,在行动上自觉参与,有利于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耕地保护氛围,增强全社会耕地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