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开展2024年“世界湿地日”讲堂

发布日期:2024-02-04 08:58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2月2日,是第28个世界湿地日,主题是“湿地与人类福祉”,口号是“人与湿地 生命交织”。为进一步增强公众湿地保护意识,世界湿地日当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联合荟萃中学、镜湖书苑组织开展湿地讲堂活动。

活动邀请到安徽师范大学晏鹏教授为大家现场授课,通过科普有趣的湿地知识,带领小志愿者们在镜湖烟柳、碧波荡漾中沉浸式领略湿地的奥秘,感受湿地的生态功能、了解湿地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文化效益,感知湿地的力量,号召大家参与湿地保护修复,认识湿地、了解湿地、爱护湿地。此外,市局还赠送了荟萃中学及镜湖书苑《湿地保护知识读本(大众版)》、《湿地保护知识读本(学生版)》,致力于利用“湿地+阅读”的模式,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早早植入孩子的心灵”。

世界湿地日期间,在市政务文化中心、市民服务中心等地通过张贴物宣传画报、设置宣传展架、播放宣传片等方式高密度展出,线上利用两微一端扩大宣传广度,进一步提升行政人员及市民湿地保护意识。东草湖湿地公园、奎湖湿地公园等同步开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