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无为市开展

发布日期:2024-03-04 10:21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全社会保护野生动植物意识,宣传野生动植物在地球生态中的重要性,3月3日,芜湖市2024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无为市牛埠镇美丽的竹丝湖畔举行。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铜陵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负责人,全市各县市区林业系统相关人员,重点林区镇村级林长、乡镇林业站,牛埠镇农贸市场、餐饮企业代表,七星学校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保护野生动植物倡议书》。无为市林业局、牛埠镇政府负责人与餐饮酒店、农贸市场等单位责任人代表签订了《保护野生动植物责任书》活动现场还通过图片认知、真实案例等方式普及我们身边珍贵的动植物和相关的动植物保护措施。最后大家积极踊跃地在签到墙上留下了自己对于野生动植物的倡议保护宣语。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对于弘扬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具有重要意义。3月3日是第十一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本次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宣传了保护野生动植物、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大意义,普及野生动植物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增强了广大群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中来,为地球的绿色生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