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简高效便捷,推动助企服务“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3-20 11:02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每次到窗口办理业务,窗口工作人员非常耐心,尤其是最近办理首次登记,你们专业高效贴心的服务让我们企业非常安心。318日,安徽科诚置业有限公司将印有“情系企业 关怀备至 尽职尽责 勤政高效”的锦旗送芜湖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林业局)行政审批科答谢窗口工作人员热情耐心、专业高效便捷的服务。

近年来,局行政审批科精准把握企业诉求,持续提升办事效率,推动助企服务“零距离”。

一是主动对接、全程跟进,“绿色窗口”更便捷。针对企业办事“绿色窗口”开通后企业立等取证的诉求,窗口工作人员通过提前预约、办事提醒、主动对接等方式,强化与企业间联系,推动企业办事立等取证,极大缩短办事时间,提升办事效能。年初以来,已办证68本,实现立等办结率100%

二是聚焦民意、强化联通,政务服务更智慧。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工作目标,坚持从企业和群众视角出发,根据省、市对“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工作部署,持续深入推进企业开办“一窗通办”“一网通办”改革,把“高效办成一件事”作为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的重要抓手,加强整体设计,强化部门间和部门内横向沟通交流,注重改革引领和数字赋能,全面加强政务服务渠道建设,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力求实现办事方式多元、办事流程最优、办事材料最简、办事成本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