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进校园·你我普法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0 16:22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筑牢防诈反诈安全防线,增强全民反诈意识和应对能力。315日,市规划编研中心(规划馆)联合官陡门社区和大阳垾小学,组织社区法律顾问、退役军人志愿者共同开展了平安建设进校园 你我普法在行动宣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学生家长和老师们发放了反诈、反邪教、扫黑除恶等平安建设系列宣传资料,社区法律顾问结合真实案例向在校师生及家长讲解反诈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围绕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的刷单、冒充电商物流客服、冒充公检法、虚假网络贷款、虚假投资理财诈骗类型,详细介绍诈骗手段及防范要点,并提醒老师和家长,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警惕孩子误入歧途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工具人”。

下一步,编研中心将继续发挥党建品牌引领作用,加强与社区、学校联动,持续开展反诈骗、反邪教等公益宣传活动,向市民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市民防范意识,为平安芜湖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