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自规局纪检监察组:强化业务指导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24-04-02 09:42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进一步加强对局机关纪委的业务工作指导,提高局机关纪委纪检监察业务能力,促进驻市自规局纪检监察组(下称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局党组在履行政治监督责任上同频共振、综合发力。近日,驻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与局机关纪委一季度集体学习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国家、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工作会议精神及上级相关重要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2024年度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并选取两个执纪执法指导案例进行业务交流。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落到实处。围绕“国之大者”高质量开展好全年监督执纪工作,不断完善监督检查体系,健全问责机制,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利用系统纪检监察联席会、集体学习会、综合检查等契机,继续加强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指导和帮带,将信息共享、联合办案等机制落细落实,通过业务能力提升,带动提高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