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自规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暨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4-02 09:43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上午,驻市自规局纪检监察组召开2024年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暨重点工作部署会。驻各县市区局(分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纪委)、机关各支部,各分局、事业单位(基层所)兼职纪检监察员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述职述会暨2024年工作务虚会精神、关于7起耕地保护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追责典型案例情况通报、芜湖市纪委监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会上,6家单位就一季度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口头发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逐一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不足。

会议强调,二季度作为全年工作的攻坚阶段,任务重、节奏快,重点要把握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国之大者”开展政治监督,抓好各单位党的建设,将下管一级责任扛在肩上,突出集中性教育,重点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二是围绕“两条红线”“三个安全”开展监督检查,紧盯耕地保护、生态修复等重点任务检查,紧盯问题整改督查,适时采用“组组”联动开展矿山安全督查。三是围绕“两个责任”做细日常监督,联合系统内各级纪检监察力量,大胆创新日常监督形式,上下同心同频共振、同题共答,推进以案促改,做好“后半篇文章”。

会议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Ⅱ》,通报一季度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