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市级林长丁百静开展巡林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5 10:31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近日,芜湖市市级林长丁百静前往无为市三公山生态功能区开展巡林调研,督导检查森林防火、森林旅游发展情况。

丁百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全力做好即将到来五一期间的森林火灾防范,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形势安全稳定。要加强前端宣传,依托网格宣传森林防火灭火知识,引导群众文明祭扫,增强群众规范用火、安全用火意识。要强化设卡检查、火源管控,用好用足无人机、监测预警平台等技防手段,全面加强巡查,切实做到全面覆盖、不留隐患。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科学安排工作力量,强化物资储备和装备保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丁百静指出,无为市要充分发挥三公山优质的森林资源,加强周边要素整合,在森林资源保护、红色资源利用、林业经济产业延伸上联动发展,制定有针对性的发展举措,从品牌塑造、IP策划、宣传推广、活动营销等方面强力推进,打造文旅、农林一体的新业态产品,有效实现生态产品价值高质量转化。

调研中丁百静一行还走访了林业经营主体无为市绿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要求当地政府就企业发展构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