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繁昌调研乡村规划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5 17:19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4月1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划师鲁永红带队到繁昌区峨山镇沈弄村调研指导乡村规划工作,局规划科、耕保科、利用科等科室陪同调研。繁昌分局局长、副局长,峨山镇副镇长、沈弄村书记及村两委等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调研中,调研组与区、镇、村负责同志和驻村干部进行座谈,听取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沈弄村人口、土地、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情况并就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以及防止农村土地“非农化”等问题深入交流。

座谈后,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村容村貌,对村干部提出的项目选址地点进行现场调研,共同研究和现场部署帮扶工作。

鲁永红指出,为确保高质量编制村庄规划,一要坚持多方参与,建立多部门协同、镇村干部、村民、在外乡贤共同参与的村庄规划编制实施机制;二要提升规划实用性,坚持实用导向,对村庄全域全要素进行规划,编制出村民听得懂、看得明白的规划;三要强化技术对接,一对一指导,用好政策,多听多吸纳好的意见建议,确保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实施。同时,他勉励驻村书记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加强与镇村两级的沟通与配合,拓宽工作思路,积极出谋划策,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多办实事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