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分局:贯穿融合两项教育 为民办事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9-13 11:36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湾沚分局党组紧盯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放松,全面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机融合、相互贯穿,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主动为民服务,让群众办事提质增效。

树立学习教育“风向标”。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分别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施方案,落实责任、层层推进,把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贯穿始终。一是加强正面宣传。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强化典型示范,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二是紧密结合。两个教育活动相互贯穿、有机结合,科学制定学习计划,精心设计学习载体,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积极组织开展两个教育活动;三是采取“线上+线下”学习的方式,线上通过学习强国、爱党建等网络平台进行互动学习,线下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宣讲,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党小组召开党史学习会议,认真研读“四书”,做好学习笔记,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四是汇聚工作合力。把两个教育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全面推动自然资源工作,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筑牢干部学习“压舱石”。一是以案示警,开展党课教育。利用学党史集中学习例会,组织系统内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5次;分局机关支部大会上,驻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为全体支部党员上廉政党课,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二是积极开展廉政教育,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今年以来,共发布区级廉政信息14篇,市级廉政信息7篇,省级廉政信息1篇,向系统党员干部编发节前廉政教育和日常作风提醒短信500余条,做到教育在前、预防在先。三是按照省厅和市局要求组织开展庆祝建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和“守初心、勇担当、善作为”主题征文活动,共择优上报8篇摄影作品、15篇主题征文。四是分局与市局第一支部、第三支部联合共建,开展了“学党史、祭英烈、守纪律”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参加“清明祭扫烈士塔 不忘初心温誓词”、学党史演讲比赛、党史测试、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情景朗诵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展示党员干部团结奋进、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打造为民办事“助力器”。坚持把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历史追寻红色记忆,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双联系、入百企,四送一服促发展”活动中,班子成员分别联系6家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帮助解决不动产抵押贷款、用地要素保障等问题;林业服务中心通过开展“早熟葡萄栽培技术”培训班,帮助广大农民提升技术,提高收入;不动产中心推行“大堂经理制、客户经理制”,增设“潮汐窗口”,为困难群众提供上门服务,让群众办事提质增效,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