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林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3 14:46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无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本芳组织部分无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工委负责人在无为市林长办及有关镇负责人陪同下,开展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周家大山国有林场和昆山镇三公山核心林区,现场听取了无为市林长办、有关镇和林场负责人关于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有针对性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讨论。

调研组对无为市林长办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围绕统筹“五绿”任务、构建“五大”森林体系、积极创建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建设等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无为市林长制工作,调研组指出,无为市林长办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安徽省林长制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提升全市林业工作水平。要压实各级林长及属地镇村森林防火责任,全面落细落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各项措施,严厉打击乱砍滥伐、非法占用林地等林业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安全。要把林业工作与乡村振兴统筹结合起来,发挥林业特色产业、森林康养等辐射带动效应,进一步提高林业经济活力,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