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优质服务暖人心 获赠锦旗显真情

发布日期:2021-09-28 16:47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上午,芜湖科逸住宅设备有限公司将一面绣有“为企业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的锦旗送到湾沚区不动产登记窗口,感谢中心工作人员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过程中给予企业的支持和帮助。

日前,芜湖科逸住宅设备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江女士来不动产登记窗口申请办理抵押权登记事项,窗口工作人员在受理批量抵押权注销业务时,因其未能提供结清证明原件导致后续业务无法办理。随后,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融资急需资金,而抵押银行是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来回取件耽搁时间。于是,工作人员秉承着为民服务的初心,学史力行的自觉,第一时间请示领导,实行容缺办理机制,收下原件影像件,待企业寄回原件后再完善手续。同时,中心为企业提供“绿色通道”,企业代表在两个小时内就顺利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明,解决其燃眉之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湾沚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上下形成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并着重在实际工作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开展了各类特色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导询服务;增设“潮汐窗口”;积极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逐步实现“不见面办理”;打造创新式服务,二维码代替 “群众跑”;实现税费“一卡清”等便民利民举措。湾沚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主动做精做细服务,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