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镇自然资源所:“四举措”抓好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1 08:14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国庆节即将来临,针对秋季气候干燥,降雨量偏少,森林火险等级逐步增加的情况,湾沚区湾沚镇自然资源所结合实际,早安排、早部署,“四举措”切实做好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层层落实责任。高度重视国庆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按照森林防火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将国庆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到每位领导、每位护林员和村组干部头上,把保证不发生森林火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夯实责任,确保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生产工作稳健推进。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防火氛围。国庆节放假前组织联村干部深入到联系村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组织宣传车开展巡回宣传活动,在交通要道和重要林区等醒目位置设置森林防火宣传警示牌,确保森林防火常识进村入户,真正做到家喻户晓。

三是加强火源监管,消除火灾隐患。湾沚镇政府和镇自然资源所组织力量,在国庆节前深入村居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在特殊人群管控上下功夫,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同时,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加大巡查频次,重点地区要增派人员,做到不留死角盲区,不留任何火灾隐患,坚决做到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

四是加强值班调度,确保安全稳定。认真落实国庆期间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人员、队伍、装备、物资等准备工作,提前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各项准备,确保快速反应,科学有效处置,最大限度降低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