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启动“潮汐窗口”积极应对节前办证小高峰

发布日期:2021-10-01 08:16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日前,湾沚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增设“潮汐窗口”,针对办事人流低谷期、高峰期差异较大,采取临时增设窗口及服务人员的模式,以分流办事群众,缓解窗口压力,充分合理配置资源、最大限度地提升办事时效,

国庆节前夕,许多外出务工人员趁假期前来办理业务,登记中心大厅迎来办证小高峰,综合受理区出现等候人员集聚,明显超出平时人流量。根据“潮汐窗口”运行机制,湾沚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当即启动“潮汐窗口”,调配后台审核人员到窗口予以援助,缓解综合受理窗口压力,确保群众等候时间不超过30分钟,保障办证高峰状态下的窗口服务质量。启动当天,“潮汐窗口”受理商品房预告、预告抵押登记、注销登记、抵押登记等业务共18件,有效缓解了办证高峰期窗口工作压力,确保群众办事等候时间不超过30分钟,提高办证效率。随着办证人流量的减少,根据现场实际等候时间,中心将适时关闭“潮汐窗口”。

下一步,湾沚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持续推进不动产服务创新升级,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