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济技术开发区自然资源所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14 09:23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分事业单位更名批复的通知,芜湖市国土资源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国土资源管理所更名为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济技术开发区自然资源所,并于近日举行了揭牌仪式。经开区分局局长范业平及王军前往经开区自然资源所驻地万春街道办事处,并与经开区万春街道办事处主任桂晔等共同揭牌。

经开分局和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揭牌仪式,要求国土所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管控,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和保护,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开拓经开区自然资源工作新的局面。

此次更名明确了经开区自然资源所的主要职责:参与各类规划编制和实施工作;实施基本农田划定、耕地保护监督等工作;协助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监督治理工作;协助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和防治工作;依法保护、管理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协助做好林木采伐、林业保护和护林队伍管理工作;配合做好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工作;开展自然资源执法巡查,并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