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农房发证“百日攻坚”集中办公扎实开展

发布日期:2021-10-15 16:33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市确权办就农房发证工作赴湾沚区进行现场指导,并围绕湾沚区开展的农房发证“百日攻坚”集中办公进行现场交流探讨。

当前,农房发证工作已经到了集中攻坚的关键时期。在接到市确权办“百日攻坚”的通知后,为加快推进农房发证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形成整体工作合力,集中有针对性的解决在农房发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湾沚区农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进行进一步谋划,精心部署,决定实行农房发证集中办公,即实现办公地点集中、工作人员集中,现场解决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统一审核标准,确保农房发证工作的统筹推进。

此次,湾沚区农房发证集中办公现场约有30余名工作人员,分乡镇划分作业区进行审批工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职;同时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签到、考勤、请销假制度;按时、定期对审批工作进行汇总通报,充分保障集中办公成效。

自实行集中办公以来,各镇作业单位根据倒排的工期计划,严格执行“百日攻坚”既定的目标,形成了比超比赶的工作态势,延长工作时间,节假日不停工,全面提升了审批速度和进度。截至目前,湾沚区共有符合发证46400宗,完成签字确认92%,登簿发证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