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召开防控野猪危害等重点林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1 08:23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11月29日,南陵县政府联合南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了防控野猪危害等重点林业工作会议,调控野猪种群数量,防范和减轻野猪对农林业生产的危害,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南陵县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各镇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及各镇自然资源所林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南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野猪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南陵县2021-2022年度猎捕野猪实施方案》,要求各镇在本周内制定镇级猎捕野猪实施方案、成立相关组织,审核上报狩猎队员,确保12月底实施野外猎捕工作。各镇、各有关单位就如何实施好此项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

南陵县政府办负责人指出,各镇要从关乎民生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既要依法依规开展,又要安全稳步推进。同时还要积极做好科学宣传和正确引导,注意资料保存。

会议最后,南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负责人就生态护林员选聘、林长制考核、松材线虫病除治、百村千树工程等当前林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