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湾沚分局开展“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5 10:31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春季是候鸟大规模迁徙和集群活动的重要季节,今年是第43届“爱鸟周”,本届的活动主题是“完善保护体系、护佑候鸟迁飞”,旨在进一步增强公众生态保护意识、传播爱鸟理念,呼吁人们对鸟类生态环境的关注和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4月12日,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湾沚分局在东湖公园组织开展了“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科普展板,发放《珍爱野生生命保护野生动物倡议书》《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告知书》等方式,介绍了东草湖省级湿地公园,传播了爱鸟护鸟理念,鼓励大家做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

来往群众纷纷表示“现在政府天天宣传,我们都知道捕鸟是犯法的,也不吃野味了”。近年来,湾沚区通过多元化方式开展科普和主题宣传活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爱鸟护鸟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