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助力和美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4-04-15 16:01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落实“双联双应”工作要求,加强与双联系单位沟通交流,促进党建业务工作融合发展,4月10日上午,市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我局双联系单位无为市红庙镇海云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祭英烈、服务和美精品示范村”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来到皖江烈士陵园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在市局驻海云村乡村振兴联系点第一书记带领下,参观了海云村红色文化研学基地抗大十分校。随后来到海云村村部召开现场对接服务会,了解村庄基本情况,回应有关诉求。

村干部提出,目前,海云村正在全力打造从“环境美”到“内涵美”的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型“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但村庄发展遇到了土地要素制约问题。村里为满足红色研学拟新建民宿酒店,但因规划、用地等因素导致项目无法落地。市局相关科室在场及时给予业务答疑,建议红庙镇加快镇级国土空间规划和海云村村庄规划编制,统筹项目安排和建设时序,尤其是近期确定建设的项目务必纳入规划,并及时上报无为市政府审批,确保项目用地有规可依,推动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