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30 10:55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推进全市自然资源事业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29日,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第二季度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驻各县(市)局、区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和纪检干部,各分局、事业单位兼职纪检监察员,机关纪委,机关各支部纪检委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有关论述,深入解读了《中国纪检监察报》有关〈吃风不减我行我素 屡教不改从重处理〉评论文章;通报了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关于以四起典型案例为镜鉴 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精神;选学了市纪委编印的《进一步深化“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读本》有关原三山区副区长吕某的〈退伍转业委重任 盲目攀比背初心〉忏悔录。同时,通报开展2019-2020年全市林业资金拨付使用监管监督检查情况。

会上,驻各县(市)局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镜湖分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兼职纪检监察员汇报了各单位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蒋文同志对各单位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通报了驻局纪检监察组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有关系统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的典型案例,分享解读了派驻监督发现问题的10种主要渠道,同时,要求系统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将政治监督融入到日常监督中,做实落细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要抓好政治监督,重点开展好耕地保护“非农化”“非粮化”,以及“难安置”政策落实的监督检查;二要做实日常监督,开展好林业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中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三要严肃执纪问责,重点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四要抓好党史教育,进一步深化“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