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分局:“三明确”做实资金往来监督

发布日期:2021-12-03 08:39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驻湾沚分局纪检监察组在监督检查驻在单位大额资金往来时指出。“自然资源部门资金量大,资金使用密集,涉及的部门、岗位、人员复杂,承担的责任也相对较重。作为具体经办部门,你们要时刻绷紧脑中弦,绝不放松管理。”

明确监督前置条件。驻湾沚分局纪检监察组根据已制定的廉政风险点和各部门权力负面清单,认真总结梳理资金往来尤其是大额资金使用的具体情况,对资金使用的具体流程和法规界限做到心中有数。

明确监督重点难点。驻在单位部门较多,多数部门均涉及资金使用,但体量不同、复杂程度不同。对于此情况,驻湾沚分局纪检监察组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针对资金使用量大或涉及资金使用管理的部门和重点岗位展开全面监督,将抽查融入日常监督当中。今年截至目前,共监督3个部门的资金使用和管理。

明确使用监督合力。驻湾沚分局纪检监察组充分运用覆盖全局的基层纪检联络员队伍,联合局办公室、财务室、法规股,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班,形成监督合力。以专业的角度查摆漏洞,以监督促规范,协助驻在单位不断增强遵规守纪意识,提高资金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