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自规局纪检监察组:与市自规局党组开展专题会商

发布日期:2024-01-30 16:27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26日下午,驻市自规局纪检监察组与市自规局党组开展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专题会商,市自规局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报了2023年下半年典型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处理情况、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研究通过了《加强对局机关纪委监督指导工作指引(试行)》,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所分管领域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逐一发言。

驻市自规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对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针对三起典型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就2024年度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五张责任清单”要求,在全系统开展党内制度执行情况大检查,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二要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统筹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加强各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培训,严把选人用人关。

市自规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局党组要清醒地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充分运用本次专题会商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