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繁昌分局纪检监察组: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腐心”难医》

发布日期:2024-03-25 15:3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及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近日,驻繁昌分局纪检监察组有序组织全系统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腐心”难医》。

专题片通过理论阐述、情景再现、涉案人员发自内心的反省和忏悔等,讲述原繁昌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俞某某在拥有权力之后,在利益面前迷失方向,忘记职业操守和良知,导致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一步步滑向犯罪深渊的过程。

通过集中观看,大家认为俞某某疏于党性锤炼,丧失理想信念,贪图享乐,缺乏廉洁自律意识,思想堤坝逐步沦陷,不仅断送了个人的美好前途,给家庭带来了巨大打击,损害了党和国家的形象,并表示要认真汲取俞某某的教训,任何时候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理想信念,时刻绷紧廉洁之弦,筑牢思想防线,时刻保持自省、自律、自警,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自觉筑牢思想道德纪律法制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