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分局:“线上+线下”双管齐下 提高公务用车规范水平

发布日期:2024-03-28 15:31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当天是谁驾驶该辆公车?在公务结束后公车去向是哪里?”这是派驻湾沚分局纪检监察组对违规使用公车问题线索进行核实时的一幕。

为持续纠治公务用车方面存在的“躲猫猫”、披“新衣”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持续探索“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监督模式。通过芜湖市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和线下现场监督,查看行驶轨迹、比对里程数,对可疑行驶轨迹和加油记录逐条分析、研判,不断提高常态化监督检查的“可视化”水平。重点纠治公务加油卡管理使用制度不健全和落实不到位、驻在单位日常监管责任履行不到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中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等问题,持续释放数据监督效能,严防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此外,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少数,及时印发监督提示单并督促分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对负责公务用车管理的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驾驶员等重点人员开展警示谈话。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派出明察暗访组,深入各乡镇、各单位公务用车停放点、饭店门口等对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情况进行监督。今年截至目前,已开展公务用车监督检查4次,发现问题线索1件,印发监督提示单5份,“回头看”1次。

“我们将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培树新风,继续加大对公务用车的监督力度,有针对性地堵塞漏洞、巩固提升,健全完善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并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构建常态长效机制。”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