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分局:监督下沉一线 保障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8-10 10:08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湾沚分局积极响应防疫工作要求,组织35名工作人员作为志愿者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驻湾沚分局纪检监察组压实监督责任,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

一是严肃纪律,明察暗访。驻局纪检监察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志愿者们的工作状态和效能开展督查,督促志愿者们严格履行防疫值班制度,坚决做到在岗时亲切服务,换岗后随时待命。

二是狠抓落实,确保畅通。通过询问察看防疫制度执行、换岗实时动态、物资使用发放等情况,重点督查防疫政策落实情况,尤其是隔离措施是否到位、人员调配是否合理、上传下达是否畅通。

三是监督提醒,防患未然。及时提醒志愿者们注意防护,保障自身安全,更换防护服及与隔离人员接触时严格遵守防疫规定,避免交叉感染。同时提醒带队负责人及时注意人员健康动态,严格履职尽责。

阻击疫情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争”,下一步,驻局纪检监察组将以更严的标准,更紧的态度,坚持用下沉监督护航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