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局纪检组:加大明察暗访力度 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发布日期:2021-08-13 16:35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进一步压实自然资源领域内疫情防控责任。8月13日,驻市自规局纪检监察组会同机关纪委组成暗访组,对无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赫店基层所、福渡基层所、鸠江二所等单位开展了明察暗访。

此次暗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暗访组首先对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工作人员上下班考勤情况、在岗工作状态情况,服务态度、服务效率以及办公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暗访。然后,听取基层所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掌握了解基层工作人员的思想状况。从暗访情况看,各单位都能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工作人员在岗在位状况良好,窗口咨询人员能够热情接待前来办事的群众,耐心解答问题。办公环境整洁,办公秩序良好。但也发现窗口个别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口罩佩戴不规范,个别人员浏览手机等问题,暗访组现场提醒纠正,并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加以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千万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要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通过明察暗访,进一步压实了自然资源系统基层单位和窗口单位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进一步推进了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