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分局:“把关”工程建设 监督覆盖全程

发布日期:2021-08-23 16:59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到一个路口,把路量一下。”“道路宽4米”。这是湾沚分局花桥自然资源所纪检联络员监督镇森林防火通道应急道路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

森林防火应急通道作为扑救森林火灾的生命线,是阻止森林火灾蔓延、减少火灾损失、保护森林资源的重要举措, 其工程质量尤其重要。2021年度花桥镇森林防火通道应急道路工程建设项目位于朱桥社区,建设规模为新建林区道路3公里。为实施好建设项目,花桥自然资源所纪检联络员严格监督招投标流程,确保优选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保障项目建设质量。自2021年6月开工以来,纪检联络员包里常备皮尺,不打招呼去施工地现场开展监督检查。同时,纪检联络员会同村(居)干部深入林区勘查路线,科学规划合理布局。

“监督检查体现了工作责任落实的严肃性,助推道路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防火通道的建设,大大增强了花桥镇森林火灾防控能力,切实保障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花桥所负责人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