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局纪检监察组:对分局及基层所开展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10:19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省厅巡察反馈整改工作,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压紧压实分局及所属基层所“两个责任”。7月7日—8月12日,驻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局机关纪委、财务科组成督查组,对市区4个分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所属4个基层所财务管理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情况。听取了各单位就市局开展专项督查工作的准备情况,查阅了2018年至2020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资料、基层所财务凭证资料和公车使用管理台账资料,并进行个别谈话,了解和掌握兼职纪检监察员履职尽责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

从督查情况看,4个分局及所属基层所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意识有所加强、能力有所提高,但存在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兼职纪检监察员“探头”作用发挥不够有力,财务管理、公车使用不够规范等4大类9个问题。督查组及时反馈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

9月18日,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约谈4个分局及所属基层所主要负责人,要求各单位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强化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健全完善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担当作为,着力推进全市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