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局:加强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11-08 11:1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行政服务窗口“窗口腐败”问题的文件精神,驻无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就无为市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无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根据省厅要求开展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建设自查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不动产登记作风建设排查、整改专项行动部署会,传达学习部、省厅文件精神,迅速将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名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用内蒙古、吉林等地发生的不动产登记违反廉洁纪律问题典型案例教育引导不动产登记人员不断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全体工作人员如实填报《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建设排查工作自查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排查内外勾结、倒号卖号、加急办证指定调查或中介机构、泄露登记信息、虚假登记等方式,收取“好处费”不当牟利等不规范不廉洁问题,全面排查不动产登记提质增效等业务问题,形成台账,制定措施,认真分析原因,查清症结,立行立改,做到改到位、改彻底。

下一步,驻无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将对市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建设工作进行明察暗访,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严肃开展执纪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