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陵县局纪检监察组:督查县自然资源数据档案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2 16:5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数据档案管理,确保档案真实记录、完整有效,便于快速查找和使用,11月11日,驻南陵县局纪检监察组对县自然资源数据档案和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档案管理工作开展了监督检查。

督察组首先听取了县局自然资源数据档案室和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室负责人关于开展数据资料档案整理工作情况,现场查看了档案卷宗的整理进度和质量。同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要求局分管档案工作领导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加强监督检查,档案室负责人加强管理,切实担负起工作责任;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素质。对档案管理工作人员开展档案业务知识培训,普及档案知识,提升管理人员档案规范意识;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严格管理标准。按照档案管理的相关规定,建立健全档案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保管等各个环节的制度;四是要及时归档,严格调阅管理。要求档案室负责人督促局机关各股室、二级机构及时将档案资料移交到档案室归档,加快对历史遗留档案的整理进度。要严格履行调阅手续,落实档案借阅审批制度;五是加强档案室的日常检查。做好防火、防潮、防晒、防虫鼠、防尘、防盗等措施,确保档案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