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陵县局纪检监察组: 对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3-12-26 10:53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针对冬季是野生动物盗捕盗猎易发期和南陵县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现状,12月25日,驻南陵局纪检监察组对县自规局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督查组听取了县自规局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关于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的汇报,与相关股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督查组要求:一是要提高对野生动物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学习宣传,提升全民野生动物保护意识,让群众积极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二是要积极履职,分析研究南陵野生动物分布情况及生活习性,对重点区域、重点保护地加强日常检查,如山区、奎湖湿地公园等要加大巡查频次;三是要严格执法,加大震慑力度,对盗捕、盗猎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强化“不敢”氛围,起到教育一片的效果;四是完善相关工作举措,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下一步驻南陵县纪检监察组将不定期对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全力推进南陵县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