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自规局纪检监察组:督导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2 11:04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督促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全力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1月31日,驻市自规局纪检监察组一行深入繁昌区峨山镇峨山头特大型滑坡治理点、繁阳镇峨溪南路烈士陵园崩塌治理点、芜湖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库山矿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首先来到峨山镇峨山头特大型滑坡治理点,详细了解了该治理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就检测桩、视频监控等设施的管理、维护进行了检查,并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责成相关部门、单位认真整改落实。随后到繁阳镇峨溪南路烈士陵园崩塌治理点、芜湖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库山矿,对矿山开采、生态修复工作中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督查组指出,当前正值寒冬低温冰雪时期,春节即将来临,是地质灾害易发多发期。全系统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加强检查指导,市自规局要落实主管责任,不定期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进行检查,对未落实好常态化预警机制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二要超前预想,建章立制。地质灾害具有突发性,但也有迹可循。要发挥联络员作用,建立异常情况分析研判制度,重点区域定期巡查制度,通过完善的制度机制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