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7 08:16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制定宣传活动方案,并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全局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一是组织了宪法集中学习。通过观看宪法宣传教育片,逐章逐条学宪法原文,学习其基本原则、主要内容,深刻理解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实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二是举办宪法宣誓仪式。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全体起立,右手握拳,庄严宣誓,高亢激昂的声音和饱满的情绪凝聚着我们自然资源系统人员的斗志,表达着我们尽忠职守的决心。通过宣誓活动,大家进一步提升了对宪法的尊崇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认真学习宪法,依照宪法行事,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切实提高自身法治意识,推动各项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三是组织了宪法知识测试。市局组织了全体机关人员参加测试,同时在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单位广泛开展,做到应考尽考,测试现场,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审题、仔细答题,独立完成测试试卷,充分检验了宪法学习质量。通过此次宪法知识测试,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积极性,进一步营造宪法宣传学习氛围。

四是组织了线上旁听庭审活动。市局精选了一起有代表性的行政案件,组织了全体机关人员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观看庭审全程同步直播,让旁听人员对行政应诉和庭审过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行政应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给大家上了一堂真实直观的“法治教育课”,实现诉讼庭审和法治宣传“零距离”。

五是组织了送法进乡村活动。宪法宣传日当天,市局在四个县区集中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深入乡村基层,实地走访农户,广泛宣传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田长制工作方案等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为其解答了土地承包经营、不动产登记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获得了广大农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