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地球!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组织开展地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3 16:42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为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宣传主题,精心组织策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局积极配合开展新媒体宣传,通过在市局门户网站显眼位置专门开辟了地球日飘窗,主动参与部、省厅开展的微博#珍爱地球#话题互动活动,积极转发部、省厅宣传接力海报的微博等,全面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支持率,营造全民共建、人人参与、大家共享的良好氛围。

同时,为扩大线下宣传影响力,市局主动联系《芜湖日报》等市级新闻媒体,在地球日当天头版刊登宣传海报;结合“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的宣传口号,专门制作了30s宣传视频,高峰时间段在全市公交车统一播放。并依托规划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人流优势,在显眼位置开设地球日宣传专栏,同步播放地球日宣传视频。线下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树立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营造了珍爱地球、保护自然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以以让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地球日”相关知识,积极引导群众主动从身边小事做起,倡导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人人参与环保,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

 

地球日宣传周,在全市公交电视播放宣传视频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

政府大楼显眼位置海报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