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湾沚分局积极开展“土地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8 08:21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5日是第31个全国土地日,今年全国土地日的宣传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土地日宣传是提高公众对开发和保护自然资源的认识的重要平台。为做好今年的宣传工作,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湾沚分局认真筹备、提前谋划,制订详细的宣传方案,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6月25日上午,湾沚分局机关组织办公室、法规股、保护股、利用股、造林股、规划股、信息中心、不动产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在悦达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自然资源普法知识问答、自然资源知识100问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宣传资料,提供 “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的咨询服务,向群众详细讲解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的重要性。现场群众积极踊跃领取宣传资料,认真阅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另外,为扩大活动的宣传范围和宣传影响力,各镇国土所、开发区分局通过电子屏、悬挂标语、在人流量大的集市路口摆摊设点、开展进村入户、走访双联系企业“动”“静”结合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土地保护知识,营造了深厚的宣传氛围,激励广大群众积极自觉地参与到土地资源的保护中来,提高了广大群众参与土地资源保护的积极性,为实现绿水青山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本次宣传有力地提高了群众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的意识,使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