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土地日”安徽主会场活动在芜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26 08:21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6月25日,由省自然资源厅主办、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的第33个全国“土地日”安徽主会场活动,在湾沚区花桥镇鸠兹湾举办。

今年全国“土地日”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活动围绕国土空间规划、节约集约利用、耕地保护等自然资源工作开展省主会场线下宣传,向公众宣传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重要意义,提升全社会依法依规用地意识。现场活动后,还进行了实地见学、主题研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芜湖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的重要论述,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和土地产出效益明显提升。2022年全市累计供应各类土地785宗、4.5万亩,同比增长34.2%,其中工业用地246宗、2.06万亩,同比增长51%,进一步拓展江北新区发展空间。同时,消化批而未供土地12429亩,处置闲置土地4876亩,再开发利用工业低效土地6133亩。全市耕地两年净增加1.6万亩。新芜开发区、鸠江开发区2022年度土地集约利用综合排序分别位列全省同类开发区第1、第10位。繁昌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获国务院通报表扬。繁昌区、湾沚区被评为全国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


(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 王俊 文 陈洁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