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繁昌分局积极开展第33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6 16:46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又到了一年一度6·25“全国土地日”,今年的主题依旧是“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为广泛宣传这一主题,促进社会各界关注土地资源,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繁昌分局在六镇一经开区都开展了多种方式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工作人员发放了百余册《土地违法行为、法律依据与法律责任宣传手册》《自然资源100问》《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和宣传纪念品,讲解我国现阶段耕地保护的基本政策,并解答群众咨询。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营造了深厚的宣传氛围,切实增进了广大群众对自然资源领域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的认知和理解,提高了人们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的意识。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有效防止“非粮化”,深入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坚决杜绝无序扩张、粗放利用、低效开发,努力实现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