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弋江分局开展第33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6 11:07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土地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土地政策,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弋江分局在弋江区白马街道清竹社区开展了主题为“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的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以悬挂横幅、发放耕地保护宣传册、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介绍耕地保护的政策法规以及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群众的耕地保护意识,吸引了大量过往群众的围观和参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近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守耕地红线、节约集约用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制度,持续深化耕地保护,坚决遏制耕地的“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下一步,我局将更大力度、更高质量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和耕地保护工作,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土地要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