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件小事,两面锦旗,一个初心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7 08:18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融入窗口服务、队伍建设、职工培养等工作中,并将学习成果与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持续发力,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一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秉着为民服务的初心,帮助了许多企业和群众,收获了一片赞扬。本周,中心发生的三件小事更是让群众连连“点赞”。中心工作人员们用“真心”换“实意”,真正赢得了群众的信任。

小事其一:

5月27日,无锡的吴先生专程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一面绣有“与时俱进的窗口 市民生根的土地”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感谢中心工作人员之前提供的帮助。

吴先生祖籍芜湖,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在吴先生的记忆中,家乡是一个生活悠闲,办事效率也“悠闲”的城市。这次回乡办事,吴先生本以为需要跑多个部门,耗费几天时间。没想到,他来到中心向咨询台说明清楚情况后,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他,主动对接其他相关部门,迅速帮助吴先生顺利办结事项,工作效率令人称赞。

吴先生既为芜湖的发展腾飞感到骄傲,也对中心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与时俱进的工作效率表示满意。为了表达谢意,吴先生专程从无锡赶来,为中心工作人员送来锦旗。

小事其二:

近日,陈先生家人来到中心窗口咨询相关业务。在交谈中,窗口工作人员获悉,陈先生因身患重病卧床不起,无法前来办理相关业务。获悉相关情况后,中心工作人员当即决定安排开展上门服务。

5月24日,工作人员来到弋矶山医院,做好防护后进入病房,对陈先生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询问。沟通中,工作人员发现陈先生虽因疾病无法起身,但意识清晰,沟通正常。他们热情耐心地为陈先生讲解不动产登记相关办理流程,并帮助他完善了相关所需资料。

中心工作人员贴心、热情、尽心的服务给陈先生及其家人留下深刻印象。5月31日,陈先生的家人来到中心,赠送一面锦旗以表感激之情。

小事其三:

4月初的一日傍晚,因为延时服务的需要,部分受理窗口仍在下班后继续办理业务。此时,两位女士行色匆匆赶来窗口,表示有困难需要咨询求助。

 工作人员了解到,家住芜湖市某小区的丁先生不幸身患重病,几乎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万幸的是,前期手术非常成功。但后续高昂的治疗费用让家人一筹莫展。无奈之下,丁先生与家人协商后,决定出售芜湖的唯一住房以缓解困境。但由于丁先生目前仍在外地就医,家人担心无法办理过户手续,特来中心咨询。鉴于丁先生一家的实际诉求,工作人员表示,可由当事人委托其父母代为申请转移登记,并耐心详细地告知他们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

5月25日,丁先生的家人从外地赶到芜湖与购买方共同申请转移登记。中心为其提供绿色通道,通过现场远程视频的方式对委托事项进行确认后,予以容缺受理。后日,丁先生的家人补齐材料后,中心即时办结。至此,丁先生一家人放下心来。他们表示,是中心帮助了他们,让丁先生的后续治疗有了希望和保障。

三件小事和两面锦旗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日常工作成绩的缩影。企业和群众真诚的感谢,既是对中心践行为民宗旨的一种肯定,也是对中心继续为民服务的鞭策。

今后,中心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继续在办实事中不断赢得群众的信任,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联系,提高为民办实事的能力,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落实见效、惠及百姓,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登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