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化归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6-04 09:45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局着力学教做改促“四化”,认识办好实事是“归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一是内化于心,持续开展理论学习研讨。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及清单,着力抓好局党组班子和机关基层党支部的学习研讨。局主要领导参加省自然资源厅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及系统各级党组织(总支、支部)围绕“学党史、强信念、办实事、开新局”主线,通过落实督查、巡听等制度,辅以理论辅导、读书分享、“党史大家讲”等,推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5月份以来,局直属机关17个基层党组织以及县(市、区)局(分局)共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15场次。

二是外化于行,利用红色资源开展教育。局机关5个支部和县(市、区)局(分局)8个基层党组织,结合党建“双联系”制度落实,促进资源共享、党群共建,与系统内外党(群)组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50多人次,先后赴泾县皖南事迹纪念馆、南陵李家发烈士纪念馆、繁昌板子矶“渡江第一船”登陆点、无为新四军七师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听老战士讲革命故事、清明祭奠先烈、参观纪念馆等形式,开展实地实物教育,使党员干部真切感悟党史中蕴含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崇高政治信仰。

三是实化于做,彰显自然资源使命担当。建立工作台账,动态调整办实事清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局机关和窗口服务单位开展“让党旗在自然资源工作一线高高飘扬”和“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学习教育活动,通过设立和争创党员“示范岗”、“先锋岗”、“红旗窗口”、组织不定期效能暗访等,树好党员形象、提升服务水平,大力倡导自然资源部门“依法依规、精准规范、敢于担当、科学担当”精神。深化“四送一服”专项行动,积极帮助民生项目和小微企业解决规划、审批和用地问题。全市安置房办证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集体土地征收工作流程(试行)》和《集体土地征收报件审查规范(试行)》印发实施。

四是深化于改,一体推进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十届省委以来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本着刀刃向内、举一反三的原则,切实担负起整改的政治责任,将近年来各级对自然资源部门审计发现的问题、耕地保护督察、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治理等,一并纳入整改内容,切实从学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努力做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