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5-26 16:37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系统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六个进一步”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从百年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伟力。5月25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芜湖市委党校副教育长刘金峰同志主讲。局领导(含调研员),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机关各科室以及直属各分局、事业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共九十余人参加。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内容,传达学习市直机关工委、关工委(联合)关于在市直机关广泛开展“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传承革命精神,励青春、担当时代使命”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开展警示教育,学习市纪委、监委编发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例选编。

辅导讲课中,副教育长刘金峰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启示》为主题,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关键词,提炼和总结我们党百年历程伟大成就,并结合自己的研究和思考得出六点重要启示。讲解深入浅出、引人深思,让大家更加深刻领悟党的初心宗旨和宝贵经验,对我局深入做好党史学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承良杰结合理论辅导,对下进一步系统各级党史学习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发挥“头雁”效应,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抓好基层支部(总支)的学习,在抓好个人自学的同时,抓好支部的集体研讨交流;三要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四要进一步活跃和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和方法,组织和参加建党百年各项主题实践活动;五要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年度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谋划、同检查、同落实。

报告会结束后,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党史知识集中测试,及时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